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胎教音乐”京城受热捧 传播母婴文化

2014-11-25 10: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胎教音乐会

 图为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准爸妈们演唱《茉莉花》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11月23日晚,一场别致的“胎教音乐会”在北京上演。

  30多名身着白色长裙的孕妈妈和男士礼服的准爸爸们组成的合唱团现场演唱的《茉莉花》打动了来参加音乐会的海峡两岸的1700多位准爸妈们。

  近年来,胎教音乐会在全国各地兴起,它是在遵循音乐胎教的科学指导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传统交响乐演奏,增添视听结合的元素,非常适合孕妈妈和胎宝宝一起欣赏,受到了准爸妈们的欢迎。

   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台湾医师公会共同主办,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独家承办的HELLO BABY第三届海峡两岸胎教音乐会在京拉开帷幕,1700多位准爸妈聆听了由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带去的精彩演奏。 据了解,胎教是为促进胎儿生理和心理的健康发育、确保孕产妇顺利度过孕产期所采取的保健措施。其中,以音乐胎教最为重要和有效。HELLO BABY海峡两岸胎教音乐会作为大陆较早举办、规格较高的胎教音乐盛事,试图将胎教音乐会打造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产品,更好的服务于两岸母婴。

  据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余坚忍介绍说,妈妈在怀孕时候的情绪对宝宝的成长其实是至关重要得,一些负面情绪例如恐惧等会使得胎儿的生长受限制,所以孕妈妈在孕期的情绪应该是幸福,快乐和有期待的。音乐的形式是最容易表达母爱的,而宝宝在20周以后听觉会有所反应,胎教音乐会正是通过妈妈参加这种有形的活动,让妈妈和宝宝做联结,当妈妈以这样的情绪来迎接宝宝时,这就是给宝宝最大的礼物。在这样的心理环境下,孕妈妈生产时候也会特别安静和放松,生产更加顺利。

  HELLO BABY海峡两岸胎教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三届,为传播两岸母婴文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和桥梁。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