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受“服贸”影响2014年陆资赴台降温

2015-01-21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会”20日在台北公布,2014年台当局核准陆资赴台136件,同比下降1.45%,累计金额3.3亿美元,同比下降4.25%。

  中央社及台“经济部”官方网站消息指,台“经济部”方面分析,陆资赴台投资降温,与“服贸”协议(系《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于2013年6月由两岸两会在上海签署,至今未经台“立法院”通过)迟迟未获通过“绝对有关系”,加上2012年3月以来未再增加促进陆资开放的措施,影响了大陆企业来台投资意愿。

  据了解,自2009年6月起,台当局开放陆资赴台投资;截至2014年底,累计核准陆资投资619件,核准投(增)资金额11.9亿美元。2012年和2013年,陆资赴台投资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42%和5%。

  台“经济部”数据还显示,当局去年核准台厂商对大陆投资388件,同比下降11.82%;核准投(增)资金额9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18%。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