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鲁台“两岸商会交流续谈会”在台北举行

2015-06-23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山东省工商联与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

  山东省工商联与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山东省工商联联络处)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台北讯 由山东省工商联主办,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工业协进会、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等商会协办的“两岸商会交流续谈会”6月22日下午在台北101大楼中华艺术馆举行。鲁台两地近40家商会代表100余人参会,并以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绿色农业为主进行了洽谈。

  本届“续谈会”以“深化两岸商会交流,促进两岸企业共赢”为主题,旨在集合鲁台两地商会的有效资源,为两地商会建立联系、深化合作搭建平台,并进一步推动企业间开展产业合作。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于晓明,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出席活动并会见了参会的台湾工商界代表人士。

  于晓明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一直非常支持工商联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民营经济的发展。目前,山东省民营经济的总量规模快速扩张,主体数量持续增加,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社会贡献逐步提高,已成为促进山东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于晓明副省长指出:2008年12月两岸直接“三通”启动后,山东省工商联紧抓机遇,于2009年11月在台湾举办了“鲁台商会合作年暨产业合作对接恳谈会”,揭开了两地商会合作的序幕。几年来,山东省工商联共组织十余批团组四百余人次赴台,与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商业总会等多家具有影响力的台湾商协会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组织召开、组团参加了一系列重大经贸活动,在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中的影响不断扩大,与台湾各商协会的友谊日益加深。当前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机遇期,山东省民营企业与台湾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必将为双方提供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增强双方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两岸企业转型升级,在国际竞争中谋求共同利益、实现双赢!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在讲话中介绍了大陆商会历史发展变化的过程,大陆商会的分类,工商联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王乃静主席表示:台湾市场经济发达,商会组织健全,具有很强的内部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很值得大陆商会组织学习和借鉴。为此,王乃静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开展会务交流,切实建立起经常性的鲁台商会联系制度,进一步加大相互联系的力度和深度;二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会员主体意识,积极组织商会会员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双赢和多赢;三是积极开展行业交流,推动产业合作、优势互补,努力提升鲁台经济合作的档次和水平。他真诚期待台湾工商界人士到山东各地多走走、多看看,寻找商机,共建伟业,共谋宏图。

  台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工商企业联合会理事长赵守博、工业协进会理事长许显荣、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和山东省女商会会长、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山东省四川商会会长涂兴甫等两岸商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演讲。

  会上,山东省工商联与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工业协进会等台湾有关商会签订协议12项,企业意向合作协议5项。

  续谈会前,山东省工商联经贸交流团在台湾考察,访问了维格饼屋、台北市立万方医院、双联赡养中心、松山文创园区、金车生态兰花园等文创、健康养老、生态农业项目。(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工商联联络处通讯员 刘燕)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