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交流会”在天津举行

2015-07-02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日天津讯 (记者 何建峰)“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交流会”1日上午在天津举行,台湾贸易中心带来了数家岛内顶级医疗及医美品牌,让天津市民零距离无时差感受台湾优质医疗、健检及医美服务,籍此将赴台个人游和医疗美容完全结合,为大陆同胞打造一趟深入的宝岛主题游。

  台湾贸易中心主任张正芬在交流会上介绍,台湾医疗服务拥有世界级技术水平,全球前200大医院中台湾14家,排名世界第三。以医美为例,台湾医美健检拥有与世界同步的顶级设备及优质医疗团队。以整形美容著称的韩国,每5位整形医师中,就有一位师承台湾,甚至整形外科技术发达的美国、泰国与印度也有医师到台湾学习。2002年,台湾医疗服务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六。

  此外,台湾拥有500多家医院,20000多家诊所,医疗健检资源丰富优质。正因此,台湾医疗行业竞争激烈,医疗技术和就医环境成为各家医院核心竞争焦点,“视病为亲、以客为尊”成为服务亮点。

  根据台湾贸易中心针对大陆健康产业发展所做的统计,大陆目前的大健康产业正在高速发展,整体医疗支出将从2010年的2817亿美元增长到2015的8536亿美元,65岁以上人口1.3亿,占总人数10%,老龄化加剧,医疗需求大幅增加。

  而相同的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两岸沟通没有障碍;台湾医疗服务质量更为人文化,医疗护理人员的服务亲切舒服,医院环境舒适,价格合理。这成为吸引大陆游客赴台体验的重要原因。

  张正芬表示,天津到台湾每周约有18个航班,只需短短2个半小时就可以顺利抵达,加之天津为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之一,签注申请便利。台湾其实是大陆人士取得专业医疗服务最好的选择。

  张正芬表示,台湾贸易中心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分享,提供天津市民众赴台医疗旅游的就医参考。未来除了会多做类似的推介医疗分享之外,台湾贸易中心还将协助台湾的医疗业者,建立医疗品牌,提升品牌形象,建构台湾医疗旅游平台,服务大陆更多民政,让更多大陆同胞分享台湾优质医疗资源。(完)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