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胞证免签啦 这些细节要注意

2015-07-02 09:3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胞证免签啦这些细节要注意

  台胞证免签啦 这些细节要注意

  在高崎机场,据高崎边检介绍,昨天截至18时,共有780多名台湾同胞,通过厦门机场享受到免签的政策便利。

  在五通码头,厦门边检总站同益站则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增派候检旅客秩序维护引导人员,视情况开足查验通道,确保厦金直航旅客顺畅通关。

  免签,意味着台胞来大陆无需再办理签注,仅需持有效的台胞证(有效期为五年)即可往来大陆并在大陆居住停留。具体到通关流程,台胞出入境时,边检机关不再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一次有效的除外)上加盖验讫章,在一定程度上简化台湾居民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随着这项新政的实施,今后一部分持有台胞证取道厦金航线前来大陆的台胞,即省去了办理落地签注的时间,在直航船舶靠岸后就可以直接办理边检通关手续。

  另外,部分台胞可以经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是因为他们此前已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一次有效的除外),在边检机关申请办理自助通关信息采集备案(因尚未实施航班载运人员出境信息预报制度,高崎机场口岸的出境自助通道查验系统暂无法使用)。

  虽然台胞证免签注,但台胞申请办理台胞证的渠道不变,从台湾地区、港澳地区申请来大陆的,可向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派出或委托有关机构申请;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直抵入境口岸的,可向口岸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一次出入境有效台胞证;在大陆的台胞可就近向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台胞持有效的五年期台胞证,在具备自主查验条件的口岸边检机关备案后,可实现自助通关。

  边检也提醒,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免签注后,仍需注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有效期,若证件即将过期,需提前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证件。(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吕寒伟/文 吴晓平/图 通讯员 戴伟平)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