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山东省内居民可在威海申领往来台湾通行证

2015-07-06 13: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1日起,年满16周岁的山东省户籍居民(不包括现役军人),可就近在威海市各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并免提交户口簿。这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新推出的三项便民举措之一。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表示,为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和方便广大群众,7月1日,市公安局集中推出了三项便民举措。

  年满16周岁的本省户籍居民(不包括现役军人),可就近在威各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免提交户口簿,实现了省内居民异地受理。需要注意的是,户籍本省的居民在威申请相关出入境证件时,虽然可免提交户口簿,但仍需持居住证(在威居住半年以上)、在威社保缴纳证明(一年以上)或入学证明等相关材料才可办理。

  其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亲属办理居留证件的,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亲属签证或延期的,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再就是对符合出国境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情形的,公民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