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媒呼吁引进陆资:开大门走大路

2015-11-03 1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陆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1日接受访问表示,台湾企业家做事勤奋,非常专业、谦恭,未来只要台湾政策开放,他愿意与联发科合并。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指出,面对陆资并购潮,台当局宜开大门走大路,只要产业持续在地化,政策就应鼓励两岸产业合并,为台湾经济开创新出路。

  评论摘编如下:

  中国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日前呼吁台当局开放陆资投资IC设计业,赵伟国并点名旗下展讯和锐迪科有意和联发科合并,紫光刚在上周五以194亿元(新台币,下同)取得力成25%股权,前脚刚并完力成,后脚立即开口要并联发科。

  挟着庞大资金及供应链优势,陆资已发动入股台湾半导体产业并购潮,面对此一发展,当局应持开放态度,两岸半导体产业走向入股合并将是双赢,半导体产业引进陆资资金活水,国际竞争力将大跃进。

  对于赵伟国递出橄榄枝善意,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表示,只要台当局政策许可,且对股东、团队及两岸半导体产业有利,联发科愿意采取开放态度。向来支持上市公司合并的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则在“立法院”公开表示,两岸厂商基于善意并购,双方谈妥后可以达到产业互补之效,并取得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台湾电子业已发展近30年,靠着最早的笔电代工创造出口荣景,但近年来随着全球产业转型,新经济快速崛起,却有着“年华老去、时不我予”的无力感,在资金与产业规模缺乏“国际靠山”下,发展脚步出现停滞,引进新思维和新资金是当务之急。

  而同文同种的陆资,又比欧美外资更具合并优势,一来两岸合作可共同开发欧美市场,二来台湾可藉此打进供应链,将阻力变为助力,一加一的效果大于二。因此面对陆资并购潮,台当局宜开大门走大路,只要产业持续在地化,政策就应鼓励两岸产业合并,为台湾经济开创新出路。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