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厦台海运快件首次直通晋江陆地港

2016年01月12日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6年1月8日,由“小三通”“SHANGHESHENG”号装载的2个标箱共181件日用品在东渡检验检疫局的监督下实施检疫处理后顺利从厦门同益码头中转至晋江陆地港,由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监管。

  这是自厦门获批大陆首个对台海运快件试点城市以来,厦门检验检疫局对厦台海运快件首次实施直通放行至晋江陆地港。

  厦台海运快件堪称两岸“通邮”的升级版,此前的2014年7月,首单厦台海运快件货物运抵厦门。

  为进一步提高海运快件通关便利化水平,支持陆地港建设,厦门检验检疫局提前沟通协调,组织专家对运营单位及口岸作业场所开展风险评估,指导和督促完善码头配套设施建设,做好检疫处理场所硬件准备,并对照质检总局确定的负面清单,确认可直通放行的货物名录;同时根据海运快件和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要求,制定检验检疫工作业务流程,明确监管重点和便利措施,确保直通放行的顺利实施。

  由于两岸快件业务的快速发展和海运快件低成本优势,海运快件越来越受到邮寄物流业的推崇。而厦门检验检疫局新运行的直通放行的模式,可以进一步为运营企业降低物流成本20%以上,缩短快件运递时间至少1天以上。(周扬斌 沈亚明 郭江水)

[责任编辑:李振]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