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积电与南京市政府签约 将投资30亿美元设厂

2016年03月29日 10: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3月28日电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28日宣布,该公司当天与南京市政府共同签订投资协议书,主要是确立将以总投资额30亿美元在南京市成立100%持股的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下设一座12吋晶圆厂及一个设计服务中心。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表示,“登陆”设厂是为了就近协助客户,并进一步增加商机。

  综合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在南京市的12吋晶圆厂厂区位于浦口经济开发区。台积电称,该厂规划的月产能为2万片12吋晶圆,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16纳米制程。台积电于去年开始量产16纳米制程,预计今年16纳米制程的全球市占率还会大幅增加。

  张忠谋透过新闻稿指出,近年来,大陆半导体市场增长快速,台积电在南京市设立12吋晶圆厂与设计服务中心,就是为了就近协助客户并进一步增加商机。

  张忠谋说,期待未来能与客户更紧密结合,让台积电在大陆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成长。

  目前,台积电在大陆拥有逾百个客户,积体电路制造服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也居大陆之冠。据预计,随着独资公司的成立,到2018年台积电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55%提高至57%,在大陆市场占有率将由46%提升至近50%。(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