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港澳台旅游业人士聚西安 借“一带一路”深化合作

2016年04月05日 0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港澳台旅游业人士聚西安借“一带一路”深化合作

“华夏图腾·延安圆梦”海峡两岸及陕港澳旅游联谊会3日下午在西安举行。 冀浩凡 摄

  中新网西安4月3日电 (记者 冀浩凡)“华夏图腾·延安圆梦”海峡两岸及陕港澳旅游联谊会3日下午在西安举行,来自港澳台的旅游、文化界人士争相推介旅游产品,并表示将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与陕西等丝路沿线省份的旅游协作。

  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历史文化悠久,境内的兵马俑、黄帝陵等景区蜚声海内外。近年来,该省加快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品牌,扩大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港澳台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2015年陕西接待香港游客35.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49%;澳门游客2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9.31%;台湾游客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9.99%,台湾成为陕西入境游最大客源地。港澳台游客数量的快速增长,推动了陕西入境游市场稳步发展。

  主办方介绍,此次联谊会旨在持续深化陕西与港澳台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旅游业良性互动发展,共享“一带一路”红利。

  中国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副巡视员祁丽娟表示,旅游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先行先通的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并逐渐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新的生力军。

  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刘国恩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充满发展商机且拥有良好营商环境的陕西,增强了香港人前来投资兴业、考察观光的信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香港与陕西旅游业发展。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许裼哲表示,古城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对台湾民众颇具吸引力。此外,联谊活动对港澳台与陕西进行旅游合作交流也大有裨益。

  祁丽娟认为,“丝绸之路”是中国特色旅游品牌,西安作为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重要区位优势。此次联谊会将为海峡两岸和陕港澳搭建旅游合作新平台,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