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昆山在台北举办电商说明会 助台企开拓大陆市场

2016年04月20日 07: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4月19日电 (记者 郑巧 张一凡)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说明会19日在台北举办。利用该平台,凤梨酥等台湾商品可在3至5日内送到大陆消费者手中。

  说明会由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吸引近200家台湾中小企业参与。

  据阳光捷通(北京)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国江介绍,该平台为台商提供通关、物流、咨询、培训的全程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实现企业数据实时申报,快速通关,是目前大陆首个支持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口岸通关的平台。

  大陆自4月8日起实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策,引发部分业者担忧。对此,胡国江指出,虽然食品、母婴产品的税收有所增加,但轻奢品、服饰的税收反而下降,无需过分担忧。

  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军表示,开发区的商务成本低于上海等周边城市,将在注册资本额、仓储、物流服务等方面提供优惠,以吸引更多台商“登陆”发展电子商务。

  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呈琮指出,跨境电商是未来贸易发展趋势,希望透过这一平台加强合作,协助台湾中小企业抢占大陆电商市场,并将市场拓展到全球华人圈。

  说明会上,该公会与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培养跨境电商所需人才。另有8家台湾业者与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签署合作备忘录。(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