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天津是台湾名品展的标杆地区

2016年06月21日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台北讯(记者 扶海涛)“我们这次带了许多新的产品与天津市民见面,我非常期待这次台湾名品展的举行。”2016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7月7日至1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日前向来访的“寻迹台湾名品”媒体采访团记者这样表达他对本次博览会的期待。

  在2016天津台湾名品展博览会即将举行之际,“寻迹台湾名品”媒体采访团于6月14日至19日走进台湾,分别走访了钧生股份、美砌国际、维顺工业、维格饼家、祥仪机器人梦工厂等台湾企业,这些企业涵盖养生健康、文创家居、医疗器械、食品餐饮等诸多领域。

  梁国新表示,“天津台湾名品展博览会”是非常重要的两岸经贸平台,天津是中国北方的交通枢纽,也是京津冀经济区域重要的成员,同时也是台商在大陆推动市场进步最重要的地区。

  梁国新说,过去6届的天津台湾名品展共吸引了高达264万人次参观,创造了39亿美元的商机。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大陆第1000万参观人次的记录就在天津产生。因此,他评价天津是“台湾名品展的标杆地区,也是台湾名品展很幸运的地区。”

  谈到即将举办的本届名品博览会,梁国新表示“很兴奋”。他介绍,今年将有800多家台湾厂商来天津参展,共设有2000个展示摊位、6个形象馆以及13大产业专区。

  他表示,台湾名品展会针对每个地区市场的特性来设计展览会的主题。天津地区的人居GDP高,乐龄人口多,因此将环保、健康、乐活、文创等选为重点的产业。“每次带来的产品不一样,让市民‘不虚此行’。”

  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主办,2010年开始与津台投洽会同期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