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陆客减少愁坏岛内商贩 茶叶蛋曾日销7000如今冷落

2016年07月07日 08:5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月潭最知名的“金盆阿嬷香菇茶叶蛋”,在五六年前鼎盛时期,曾有日销7000颗纪录。但受大陆团客减少影响,阿嬷儿子詹世诠说,近两个月每天卖不到1000颗。

  日月潭游艇业者启明号船东王强维说,自己有三艘船,以往一天可跑七八趟;但近两个月,一天三船艘加起来才跑两趟。由于船只才刚斥资上千万元(新台币,下同)更新设备,营收骤减压力很大,很让人愁眉苦脸。台北市知名凤梨酥业者维格饼家表示,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后,陆客占三到四成,是客源支柱之一,目前评估至少掉两成。

  野柳地质公园向来是陆客最爱,2014年游客数超过300万人次,高达七成来自大陆,近期约减少一到两成。经营野柳地质公园的新空间国际公司副总经理汤锦惠坦言,目前已初步感受到陆客团降温,让当地商家十分头痛,期盼当局能提出配套措施。

  报道指出,陆客明显锐减,花莲艺品业损失最为严重。与运输业、餐饮业同列三大惨业,花莲某大型艺品业者担忧,陆团大幅减少超过一半,盼当局赶快拿出有效对策!

  小毛珊瑚艺品馆卢志松表示,几年前一到晚上满街都是陆客,艺品店一间间开,全盛时期全市达400多家。今年“大选”前陆客明显少很多,像五一长假,只有原来两成,不少同业撑不住,不是裁员放无薪假就是干脆拉下铁门倒闭。

  “喊口号比较快!”有业者认为,陆客对台湾的灵芝、玉石艺品及茶叶等特产较有购买兴趣,加上陆客语言相通、消费力强,推销上也比较容易。台当局虽然有意引进日、韩、东南亚等旅客取代陆客,但目前没有明显感受到效果。(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