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

2016年09月13日 08:29:1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12日,由福建省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台办、兴业证券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

  兴业证券副总裁胡平生介绍,本次大赛围绕“创新创业、成就成长”,旨在吸引海峡两岸优秀创业者来福建创业,创造两岸经济发展双赢局面。“只要项目具有技术先进性、项目完整性,具有一定的商业模式及市场前景,创业者就可以来参赛。”

  据介绍,参赛项目或企业,可通过绿色通道落户平潭综合实验区,并由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提供挂牌服务,享受私募投资、股份交易转让、增信、转板、专业辅导等综合性金融服务,以及平潭自贸区入驻、债权担保等优惠政策。

  参赛者可通过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或兴业证券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邮箱等方式报名。报名截止到10月16日,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可赢取300万、200万、100万元人民币股权基金。

  “这是两岸技术和创新的盛会。我们希望通过扶持优秀项目,用市场手段引导和孵化一批小型企业,使更多优秀项目进入社会生产过程中来,更多有志人士,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胡平生说。

  现场还举办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双创板发布会。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张赞松表示,双创板将有力支持创业创新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当天,首家双创板企业福州华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挂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