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市面不断发现日本核灾区食品 主管部门将开罚

2016年12月19日 13:18: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市面不断发现来自日本核灾区的食品,台“卫福部食药署”昨(17)日公布最新“日本食品标示查核项目”稽查结果,又新检出10品项违规产品,包括裕毛屋公司进口的2款碗装拉面和1款海藻汤、亚细亚进口的M纳豆、柏泓进口的山田超细3P纳豆等。“食药署”指出,至今共39品项违规、6.871万件违规产品全已下架,26项产品送验均未检出辐射值,另13项送验中。

  台“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说,前日新增8款违规产品,汤料包有来自群马县的碗装樱井味噌拉面和樱井酱油拉面、海藻包有来自千叶县的Sky海藻七草汤等;至于昨日新增的2款违规产品则为亚细亚进口的M纳豆、柏泓进口的山田超细3P纳豆,两者的芥茉包皆来自茨城,M纳豆库存的94组已下架送验,山田超细3P纳豆则已无库存,“食药署”正追查市面流通的产品。

  除了公布的39品项外,桃园市卫生局稽查发现,Sokan橘子皮、Sokan柚子皮等两产品,包装上的制造地疑似为枥木县,经检视业者所提产品进口报单、输入产地证明,发现贩卖商为枥木县壮关株式会社,却委托岐阜县株式会社工场制造,业者除提供各原料产地证明,同时也已自主性下架,“食药署”正向有关系统确认产地。

  魏任廷表示,查核项目虽称为期4天,但未来边境依旧进行拆包检测,市场方面仍持续稽查、监测市售和网络贩卖业者,目前无规划结束期。“食药署”表示,无论是邮购、自购日本食品,若未经查验登记程序、上网贩卖“水货,将依违反规定开罚3万—3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另“食药署”要求食品业者,产品包装的中文产地标示不能仅以日本带过,要细标到都、道、府、县。“食药署食品组副组长”许朝凯说,原本无法可罚只能公布名单让消费者抵制,现“食药署”可依“消保法”强制要求业者细标产地,同时进行调查,若查出来自核灾区,则可援用“食安法”开罚3万—300万元。(卢佳静)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