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富士康推动机器换人 郭台铭:不会离开大陆

2017年01月03日 10:01:10  来源:快科技
字号:    

  走人力密集型的代工企业富士康在新形势下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据外媒报道,富士康“换人”计划定调,迄今已经部署4万台自研的“Foxbot”工业机器人,按计划,2020年前,自动化率达到30%。

  加之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发表的“iPhone回美国生产”言论和印度媒体报道的富士康在当地的投产计划,外界不禁担忧起“富士康逃离大陆”。

  对此,媒体报道称,在30日富士康、夏普在广州的610亿10.5 代8K显示器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郭台铭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谈到“富士康也在转型升级,富士康不会走,富士康留在这里……至于未来会不会到美国设厂我不知道,因为现在美国新的政府还没有上台,所有的政策还没有出炉。”

  今年3月有报道称,富士康在某工厂通过自动化换掉了6万工人。而他们去年统计口径下的雇员总数是120万,其中中国工人100万。

  就像前不久福耀玻璃曹德旺所说的,他去美国建厂,补贴后土地不要钱,电价、天然气费是国内的一半不到,税费又很低,虽然人力是中国两倍,但综合成本更佳,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