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一例一休”上路 台湾逾七成餐饮住宿业者受影响

2017年01月19日 08:5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一例一休”劳动新制上路,最新调查显示,七成三餐饮住宿业者表示受到影响,另外,六成七的业者因此增加人事成本。

  据台媒报道,台湾一家人力顾问公司18日发布“2017餐饮住宿业人力需求暨一例一休”调查,六成九餐饮住宿业者今年有招聘规划,平均招聘规模高出去年3.6个百分点。有四成三餐饮住宿业者坦言,因实施“一例一休”政策而增聘人手。

  “一例一休”即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不可加班,另一天可以加班。调查显示,因实施“一例一休”,有七成三餐饮住宿业者表示受到影响,其中,有二成二表示“影响非常大”,主要影响包括“增聘人力人事成本增加”、“排班困难”及“临时人力调度困难”。

  另外,有六成七餐饮住宿业者表示,因“一例一休”增加人事成本,平均人事成本增加14.6%;整体餐饮业因“一例一休”增加的成本,平均为9.8%。

  对此,该人力顾问公司副总经理指出,餐饮业旺季多集中在节庆,尤以年节前后的尾牙、春酒、节庆聚餐、婚宴等,适逢“一例一休”等相关劳动新制施行,让企业面对可预期人力成本增加的状况下,新年度用人规划相对保守。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