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当局月底推“双驾驶制”防司机超时工作

2017年02月21日 10:27:07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旅游车事故频生(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1日报道,台湾蝶恋花赏樱团13日发生车祸,让岛内“一日游”的行程安全备受质疑,台交通部门拟推出政策亡羊补牢。交通部门“政务次长”王国材20日表示,将全面清查岛内旅游的行程,若有早出晚归、车程太长等恐致驾驶超时行程,将要求业者安排双驾驶,并将更换驾驶时间点揭露,或以高铁、台铁等方式接替,新制预计自“2·28”连假起适用。

  另外,继上周丰原客运开第一枪、宣布取消武陵赏樱专车首班车后,台“公路总局”20日也宣布,今年阿里山花季从台北、台中、高雄的直达客运服务“喊卡”,改以短途接驳为主。

  蝶恋花旅行社游览车翻覆造成33人死亡,重创台湾民众对岛内旅游的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2·28连假”,台交通部门20日晚间公布六项措施,鼓励消费者安心出游。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说,今天将与品保协会、旅游公会、消保处等单位开会,先检视岛内100个“一日游”行程,若行程应为两至三日行程却浓缩至一日完成,如从台北出发至清境、武陵农场、司马库斯、梨山、阿里山、垦丁等行程恐都是“高危险群”,只要驾驶有违法超时疑虑,将要求业者有替代运具或替代驾驶,“2·28连假”后将会同公总强力稽查。

  台交通部门表示,对市面上一、两日游之旅游产品作合宜性审查,旅游行程时间较长者,必须替换驾驶并于行程表揭露,其他价格、游程不合理者,将直接要求下架。

  张锡聪还说,今也将请品保协会订定岛内旅游的合理价格参考标准,并公布给消费者参考,未来“观光局”也会在网站上公布安全行程“懒人包”宣导,盼能协助消费者选择安全旅游产品。

  至于业者指使用双驾驶将涨团费,张锡聪强调,出门旅游安全第一,即便旅游产品价格增加也应该要做,并呼吁消费者应以安全优先。若业者配合旅客要求,出团后任意增加景点,“观光局”也将建立检举平台,查证属实即对旅行社开罚。

  另外,交通部门也将管制老车旅程,对于车龄10年以上之游览车,协调业界、公会透过GPS避免车龄老旧游览车行驶海拔500米以上之山区道路。

  “公路总局”召回与13日事故同型车166辆辆临检,并对2006年之前进入市场服务的5157辆老旧游览车盘查;另外,针对车体锈蚀、座椅不佳、违规件数偏多及运输业考核丙丁等业者车辆增加实施专案临检。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