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考察团参访绵阳:看好产业合作 惊叹文化传承

2017年05月10日 08:14:5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绵阳梓潼县召开“绵阳台商产业园”投资推介会

  4月27日,来川参加“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的台湾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副召集人胡幼圃、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吴重行等台商一行8人,到四川绵阳先后考察梓潼县“绵阳台商产业园”投资环境、参加投资推介会并参观江油市李白纪念馆。

  在梓潼县“绵阳台商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参访了绵阳一康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生产情况及产品分类展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物制药、棉麻纺织领域最新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发展思路,并在梓潼县副县长蒲应平介绍下,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及投资发展政策,寻求合作商机。

  在“绵阳台商产业园”投资推介会上,梓潼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贺旺向考察团一行推介文昌祖庭梓潼县投资发展环境。贺旺表示,县政府将对考察投资的台湾客商提供绵阳科技城推广实施的4项先行先试政策和比照执行中关村“1+6”和“新4条”政策,并提供“七通一平”、“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及“项目代办制”等服务。此外,对有利于产业集群发展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给予特殊支持。

  台湾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副召集人胡幼圃对梓潼县的热忱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梓潼县根据考察团一行从事的行业和领域,精心设计了参访考察线路,详细介绍了梓潼县的县情、文化、区位、产业及独特优势,让我们加深了对梓潼县的印象。梓潼县产业体系完善、生态环境优越、发展基础扎实,是一个发展空间巨大、合作领域广泛的地方。特别是梓潼县建立药材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种植加工基地,并形成了完善的上中下游产业链配套,与岛内生物科技及生物制药领域有极大的融合发展空间。表示将积极向岛内相关公会、协会和企业进行宣传推介,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吴重行对梓潼县林江苎麻纺织有限公司一流的生产工艺、完整的产业链,以及公司优质的苎麻纱、苎麻条、落麻、精干麻等系列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指出,过去只知道文昌帝君,但真正前往文昌祖庭还是第一次。梓潼县是一个传统文化悠远、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巨大的县城。由于本次时间原因,今后还要前往梓潼县作深入细致的考察调研,发展共赢。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李白出生地——江油市,参访了李白纪念馆,感受了诗仙李白浪漫与豪迈的人生意境,对中华书画和诗词艺术源远流长的独特魅力赞叹不已。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吴重行指出,走进江油,不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建筑风貌,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浓厚气息。曾经我们只是通过书本诵读诗仙李白的作品,今天有幸亲临李白出生地,零距离感受李白文化,真的是心情激动。文化是连接两岸的桥梁和纽带,两岸同胞同为炎黄子孙,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有效载体。返回台湾后,我们也将积极宣传和推介绵阳江油,让更多台湾同胞前往绵阳、江油探寻文化之旅,让中华优秀人文和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绵阳市台办、江油市台办、梓潼县台办联合报道)

  考察团一行在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李白纪念馆合影

  台湾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副召集人胡幼圃在“绵阳台商产业园”推介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