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浙皖台协台商来苍参访考察 我县投资环境推介大吸眼球

2017年06月27日 09:27:52  来源:苍南新闻网
字号:    

  苍南新闻网6月26日消息:6月24日和25日,来自全国台企联、浙江、安徽片区的各台协会会长、副会长,台资企业、青年台商代表及省市台办嘉宾80余人齐聚我县,开展参观访问考察,听取我县投资环境推介,并在我县召开全国台企联浙江安徽片区台协会会长会议,为我县对台经贸合作交流增添人气。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副市长汪驰、县委书记黄荣定及县领导李上清、曾迎玲等出席活动。

  作为省级的专项工作现场推进会,本次活动的举行是对我县近年来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成效的一次重要肯定,也是苍南县创新招商方式、深化浙台经贸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25日一早,4辆中巴车浩浩荡荡驶向“台商小镇”。台商小镇于2015年6月入围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属正在创建中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苍南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域,规划总面积3.32平方公里,以现代服务业及高端制造业作为主导特色产业,重点突出“台商”元素,主要包括光机电制造、健康养老、休闲旅游等三大块,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着力打造成集创新创业、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生态科技新镇。目前,小镇已入驻企业26家,同时已签订优质台资项目25个,总投资约21.8亿元。望着正在紧张施工的小镇客厅,以及打好围墙即将建设的台湾特色街区项目,台商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目光中流露出自己企业未来在苍南落地发展的期待。

  而在日月潭农庄,这个由台商创办、集农业休闲旅游餐饮住宿教育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典型样本”,不仅为我县休闲旅游增添了一张“金名片”,更是开创了我县浙台合作的良好开端。考察团饶有兴致地参观游览了苍南的“小日月潭”,纷纷对该项目及苍南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

  推介会上,黄荣定说,苍南地处浙江省的最南端,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称,苍南拥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文化底蕴深厚,山海兼利、潜力巨大、前景光明。苍南与台湾更是语言相通,地缘相近,习俗相同,文化相融。“十三五”以来,苍南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了“1+5”的发展目标定位,将建设“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作为5个子目标之一,助力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当前的苍南,正面临厚积薄发、破茧成蝶的关键节点,正迎来大干快上、争先进位的发展春天,在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新征程中,苍南将以更高目标融入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建设向东面海、贯通南北的沿海经济带,把苍南打造成为浙江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战场和温州‘东扩西引’的桥头堡,打造成为浙江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温州发展的新增长极,欢迎广大台商台企关注苍南、落地苍南,与苍南共创美好的明天。(记者 陈薇拉)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