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咖啡+维生素B群更提神? 台湾药师:反而更累!

2017年08月10日 11:42: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对于近日网络上盛传“喝咖啡+维生素B群”更提神这一说法,有台湾药师表示,咖啡中的咖啡因成分会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但同时也会加速维生素B群的消耗,因此这种方法不仅不能让提神效果加倍,还会让人觉得越疲倦。

  台湾预防保健协会理事长赵顺荣药师表示,维生素B群扮演着协助酵素代谢营养素的“辅酶”,其负责消耗食物,及制造、供应生理运作之功能需求,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工具,因此当维生素B群摄取不足时,人就会感觉虚弱无力。想要通过喝“咖啡+维生素B群”让提神效果加倍,这种方法只能让人感觉更疲倦,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成分,不但会加快人体血夜循环,还会加速维生素B群消耗,因此会让人越感疲惫。

  对于那些平时习惯喝咖啡,又想服用维生素B群的人群,赵药师建议,喝咖啡后的30分钟至1小时后再服用维生素B群会比较好。

  赵药师还建议说,有些人会认为喝咖啡伤胃,是因为咖啡会引起大量胃酸分泌,造成食道下端的括约肌受到刺激,使其变得松弛,进而引起胃食道逆流。而且咖啡因的利尿作用会增加钙排出体外的机率,间接使骨质密度下滑。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喝咖啡,平时爱喝咖啡的人要多补充钙质、多运动、多喝水、多摄取乳制品、小鱼干及绿色蔬菜等。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齐、骨质疏松、怀孕及肠胃疾病的人,最好减少咖啡的饮用。(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