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抽10件蛋却验不出“芬普尼” 台湾“卫福部长”:统计误差值约3%

2017年08月31日 17:07: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抽10件蛋却验不出“芬普尼” 台湾“卫福部长”:统计误差值约3%

    芬普尼蛋抽10件宣布未检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芬普尼蛋爆发至今已近半月,台“消基会”今(31)日召开记者会痛批台“食药署”仅抽验10件包装蛋品,就自行宣布台湾未受影响,结果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却在4天后宣布有3件鸡蛋检验出芬普尼,“台‘食药署’署令人失望”。对此,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回应称,这可能是统计上的误差,但坦言,台“食药署”发布新闻稿时,用词应该更精准,需要改进检讨。

  台“消基会”在记者会表示,台当局宣称的“食安五环”这次至少有三环破功,包括第一环源头管理、第三环加强查验与第五环民众监督,都未见成效。

  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回应表示,芬普尼蛋爆发后,外界都以“毒蛋”形容该事件,但他认为,毒蛋是吃下去马上拉肚子、送医,但芬普尼只是不得检出的物质,吃下肚并没有即刻性的危害。

  对于外界质疑此次事件台“食药署”检验不精确、没有作为,陈时中回应称,在台“农委会”全面抽验鸡蛋后,发现误差值在3%左右,“市场端抽验的10件蛋品,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但是他也表示,台“食药署”未来再发新闻稿时可以更精准。

  最后,针对“换蛋”情况,陈时中也回应,换蛋并非不允许,但要把流向讲清楚。至于台“农委会”认为芬普尼零检出不合理,他则称,虽然国际上对芬普尼检出标准各有不同,但站在食安立场,他依然倾向维持不得检出。

  据报道,目前台“农委会”已对台湾1451家蛋厂完成检验,其中44家检出芬普尼,37家通过复验,另有7家仍在复验中。(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