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农委会”拟推“植物医生”遏制农民滥用农药

2017年09月01日 13:08: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农委会”拟推“植物医生”遏制农民滥用环境用药

  台当局“农委会主委”林聪贤接受台湾媒体专访解析芬普尼事件。(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毒鸡蛋风波延烧台湾,民众及台当局除了重视食安问题,也意识到台湾对于环境用药的规范有漏洞。台湾当局“农委会主委”林聪贤31日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会推“植物医生”,农民要有处方签才能买相对应的药品,并订定相关法规,若厂商未依规定贩卖环境用药,将予以重罚,如此才能遏止环境用药的泛滥。

  芬普尼蛋先从欧洲开始,接着在韩国爆发,台湾地区也没能幸免。台湾蛋农在蛋鸡场使用含有芬普尼的药剂,使得蛋鸡受到污染,产出的蛋残留量太高,这也暴露出台湾蛋鸡场与药品等管理问题,台当局目前以欧盟标准5ppb(是part per billion的缩写,系表示液体浓度的一种单位符号。一般读作1/10亿,十亿分之一)为原则下架市面上的鸡蛋,然而这真的能遏止台湾不良用药的风气吗?

  林聪贤表示,虽然台湾有农药管理办法,但那只对药商有管制作用,对于农民并无限制,因此台湾社会不乏有人轻易买到农药去自杀,或错误使用造成人员伤亡或环境污染。为应对此问题,未来台湾“农委会”将会推行“植物医生”,农民若有需要购买环境用药,须待医生开完处方签,再凭处方签向药商买药。

  另一方面,林聪贤认为,对于药商也需要有更多的“法律”规定,且应该订立更严格的罚则,若是违反规定即予以重罚,藉此遏止厂商恶意贩卖环境用药,对民众或环境造成污染;此举再配合“植物医生”办法,盼望双管齐下能够改善台湾的环境用药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