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蔡英文上任后首案 台湾“金管会”批准土地银行赴大陆设分行

2017年09月01日 13:0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当局“金管会”昨日宣布,同意台湾土地银行分别向中国大陆等地主管机关申请设立分行和办事处。这是台湾“金管会”睽违一年三个月后再次核准银行到大陆设分支机构,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来,台当局首次核准岛内银行“登陆”。

  台湾“金管会银行局”表示,考虑台商于厦门投资经营,富业务商机,台湾“金管会”已同意土地银行申请设立厦门分行,以及布里斯班分行、吉隆坡代表人办事处及马尼拉代表人办事处。目前台湾土地银行有7家分行,分别是洛杉矶、纽约、新加坡,以及香港、上海、天津及武汉分行。

  报道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自从蔡英文上任后,就没有银行申请赴陆设分支机构,上一次台湾“金管会”通过的审核案,是去年五月核准彰银设立南京子行。此外,中信银去年二月通过董事会设立深圳分行,但却因中信银办理TRF(衍生性金融商品,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一般是比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价格)缺失,申请案也随之耽搁。对于中信银深圳分行一案,台湾“金管会银行局”低调表示,还有一件民营银行赴大陆设分支的审核案在审,未正面证实是中信银。(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