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矽品董事长林文伯捐款 培育围棋人才对抗电脑

2017年09月14日 15:15: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人称“阿伯”的台湾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伯是围棋八段高手,人生离不开围棋,创业的第一桶金来自围棋参赛奖金,就连媳妇也是在棋社找到的,昨(13)日在台湾交通大学捐款培育围棋团队。

  林文伯通过海峰棋院及财团法人培生文教基金会捐助660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30.5万元),提升CGI团队研发能量与棋力。CGI是由由交大教授吴毅成带领的CGI围棋程式研究团队,近期击败大陆绝艺程式与日本DeepZenGo程式,震撼围棋界。

  林文伯幽默表示,电脑跟人下棋是不公平的,虽然电脑迟早会赢,但是没想到赢的那么快。他用实质的赞助,希望通过围棋程式的研发,让围棋好手,能有最顶级、最高段的训练和切磋。

  林文伯和围棋缘分深厚。他表示,人生第一桶创业基金就来自围棋比赛,当年他参加两场名人围棋赛,并获得冠军得到18元新台币的奖金,拿着这笔钱来创业。另外,他的婚姻也跟围棋有关,当年林文伯成立海峰棋社时,请林海峰担任第一届董事长,林海峰女儿当时就陪父亲前来,后来还因此结缘成为亲家。

  林文伯表示,过去人与人对奕的围棋竞赛,大陆第一、韩国第二、日本第三,台湾第四。现今AI人工智慧兴起,台湾可以充分运用智慧创新,利用交大研发的CGI围棋程式、拟人化程式设计,让危机变成转机。(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