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北101股权卖日商200亿?顶新集团:毫无所悉

2017年09月29日 10:10: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将事业重心转往大陆的顶新魏家,一直积极寻找买家接手台北101股权,最新消息是日商伊藤忠将以200亿元(新台币,下同)买下,对此,顶新集团表示,毫无所悉。

  顶新魏家将事业重心全面转至大陆,积极在大陆猎地买楼,台湾的房地资产则全力出清,像是华票大楼就在2015年卖给百世多丽开发。而近日魏家因有意买下三宝集团的上海1788国际中心,因此急着出售台湾资产换现金,沉寂一段时间的台北101股权出售案,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据报道,顶新魏家共持有37%的台北101股权,开价250亿元要找买主,且因魏家怕钱汇不出台湾,坚决不跟台湾的买家洽谈。一个月前,就有媒体报道,韩国国家退休基金(NPS)已在接触台北101股权。

  最新消息是魏家找到新买家,日商伊藤忠将以200亿元接手魏家的台北101股权,虽然交易金额较之前的开价低了50亿元,但因魏家近期需要大笔资金,在台湾又借不到钱,干脆出脱101股权,同时解决和当局间的股权纷扰。不过,对于这些传言,顶新集团表示,毫无所悉。(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