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喝水也能大数据!台企仁宝展出未来居住概念

2017年09月30日 11:13: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仁宝董事长许胜雄。(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企仁宝(2324)今(29)日在台湾设计展推出革命性的智慧家居“睿室”(ReX),展出结合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与数字沉浸式体验的未来家居空间概念。

  仁宝工作人员介绍,透过无格局设计理念,无论是私密的卫浴设备或运动空间、或喝咖啡的小角落,一切都能“呼之即来,挥之即去”。此外,小面积生活领域搭载了全方位的五感生活体验,打破传统居家的空间界线,引领未来居住空间的无限进化。

  此外,将传统的水龙头注入科技的元素,让人工智能(AI)结合IOT智能水阀,利用大调制解调器纪录用户的用水习惯,XFaucet适时并精准的给予需要的水温或水量,同时将用水信息结合创意设计的UI接口呈现在XMirror上,来唤起使用者对每一滴水的珍惜感。

  打破浴室隔间的既定思维,利用XDivider将盥洗空间巧妙的融入居家环境中,卫浴设备根据使用需求悄然出现;透过隐藏式设计,每日梳洗的洗手台及马桶隐身为居家设计的一部分,只要一个手势便会感应启动,将固定的空间重新解构成多功能的创意弹性运用空间。

  出门装扮时,透过人工智能(AI) 随时倾听和响应需求, XMirror侦测肤质状态及着装动作,给予妆容与服装上的建议。如厕时,也可以透过XDivider的显示与音乐的选播,恣意选择时空场域,让您随时沉浸在数字信息体验中,且不需要复杂的操作。

  智慧家居(Smart Home)俨然已成为未来居住空间设计的主流。仁宝运用本身软、硬件研发与制造优势,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物联网的应用,以创新的体验设计带入居家空间,为未来居住空间提出更多彩多姿的可能性。(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