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当局提经济纾困方案 萧万长出面信心喊话

2008-11-12 13:0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股市表现低迷后,岛内科技业财报又一片惨淡。为避免金融海啸蔓延台湾,台行政当局对于岛内企业再度提出三大纾困方案,振兴经济。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行政院”敲定提拨6000亿(新台币,下同)纾困大中型企业,以解决金融海啸对台湾的影响。

  萧万长是台当局财经咨询小组召集人,特别为此出面信心喊话。他表示,把“国发”基金从原来的2000亿,现在已经增加到10000亿,帮助企业升级之后竞争力更强,将来整个国际景气恢复、外销畅旺的时候,岛内企业就有足够的机会去抓住。

  他坦承,台湾股市、债市、房市大幅滑落后,冲击到产业面,最后恐怕会造成失业等社会问题,而一连串的救市措施就是要阻止这样的情形发生。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