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吴敦义拍板定案松绑面板晶圆赴大陆投资

2010-02-10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面板西进拍板定案,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九日核定赴大陆投资负面表列修正草案,面板、晶圆、中高阶封装测试、低阶IC设计都将松绑登陆,经跨“部会”关键技术小组项目审查通过后,就可以放行。

  官员昨晚透露,吴敦义已在傍晚核定赴大陆投资负面表列修正草案,“经济部”将在收到公文后,正式对外公告实施。

  这波产业登陆松绑项目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和基础建设,其中敏感高科技产业面板、晶圆、中高阶封装测试、低阶IC设计最受关注,在“本地留的根必须大于大陆的枝叶”前提下,将由关键技术小组负责把关。

  面板登陆,六代以下面板厂登陆投资不管制,六代以上面板西进将会有三座总量管制;对于为何会是三座,决策官员表示,台湾有能力赴陆投资六代以上面板厂的企业恐怕不超过三家。

  至于晶圆,仅开放八吋晶圆厂投资及参股,并不包括十二吋晶圆新增投资项目,主要是因产业界目前无急迫登陆需求。

  台积电有中芯半导体百分之十股权、联电有和舰案,一旦台积电、联电解套,形势将大为有利。

  至于中高阶封测及IC设计则有登陆金额管制,一旦投资金额门坎达五千万美元,即必须送审查。

  建筑、营造业赴大陆投资房地产开发、再生能源产业登陆投资也都松绑。服务业方面,开放公银参股,第二类电信也进一步松绑。农业则是松绑食品制造业中有关家禽、家畜加工制品。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