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2012年工业生产指数较上年减少0.09%

2013-01-24 13: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经济部”统计处23日公布2012年工业生产指数为129.59,较前年减少0.09%,为2009年金融海啸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电子零组件创历年新高,较上年增加3.69%。机械设备则年减11.69%,是制造业中衰退最严重者。

  “经济部”23日公布12月工业生产指数。与2011年比较,2012年工业生产减少0.09%。观察各行业表现,制造业减少0.23%,建筑工程业年增7.54%,其次为矿业及土石采掘业5.32%、用水供应业年减0.47%、电力及燃气供应业年增0.09%。

  “经济部”表示,去年电子零组件指数年增率达3.69%,创历年新高。主要是因为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等装置需求强劲,持续推升晶圆代工、TFT-LCD、构装IC等增产。

  机械设备年减11.69%,“经济部”官员表示,主要是因为全球景气减缓,厂商投资意愿不高,以至于机械设备需求盘整中,使厂商岛内接单速度趋缓,外销新兴市场也同步衰退。指数月减17.56%,是自去年3月起已经连续10月衰退。

  “经济部”表示,受到全球景气逐渐回稳,加上圣诞、农历春节前的备货需求及上年同期比较基数较低等影响,制造业年增率连续5个月呈现正成长,第4季年增率由上季1.33%回升到4.37%。

  “经济部”调查,11.4%的制造业者认为今年1月生产量将较去年12月增加,64.3%认为持平,24.3%认为减少,这显示今年1月生产指数将与去年12月相近。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