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马英九引台湾工商界建言 呼吁党内团结过服贸

2014-04-08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引台湾工商界建言,呼吁党内团结过服贸。(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抛出“先立法、再协商”,形同甩了台湾“府院党”一巴掌。国民党团7日在党中央举行党团大会,马英九引用工商界意见,认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不能往后退,应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尽速审查。

  王金平发布4点声明,国民党团“立委”纷纷表示事先不知情,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费鸿泰批“整个党都被(王)出卖了”,党内也传出挺王、挺马两派纷争,国民党团7日邀马英九、江宜桦、陆委会负责任人王郁琦出席党团大会,凝聚党内共识。

  马英九听取“立委”意见后表示,“党内一定要团结”,并引用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商总理事长赖正镒说法,强调服贸“可以快、可以慢,但不能往后退”,且影响台湾未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否则台湾将被边缘化失去发展动能。

  马英九说,岛外人士意见都充分显示执政党的两岸方向正确,民调也指出认为两岸发展太快的占3成,刚刚好的占4成5,显示两岸政策获得岛内外支持;当局跟党团所采取的做法符合多数民众期待,服贸对台湾真的非常重要,“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真正忧心台湾前途”,希望监督条例跟服贸协议能够在短时间内审查,当局在两岸事务上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台湾人民,“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