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首创驾驶安全诊断 台湾“零事故研究所”网站上线

2014-04-14 1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台湾国泰金控旗下国泰产险宣布,成立“零事故研究所”网站,并开发“驾驶人适性诊断”及“危险感知测验-台湾版”两种测试,提供安全驾驶相关信息及情报,希望能有效降低台湾交通事故的比例,为交通安全把关。

  国泰产险损害防阻部经理谢昶盛说,据相关调查显示,高达8成路人遇到塞车时,容易产生烦躁、抱怨或连续按喇叭等情绪失控行为,9成以上的开车族皆碰过“路怒族”。

  谢昶盛表示,一般社会大众无法了解自身的驾驶习性盲点,为此,国泰产险特别与台湾交通大学运输与物流管理学系合作,开发符合实地情况的“驾驶人适性诊断”,让民众更了解自身的驾驶习性盲点,进而针对自己较欠缺的环节提高注意。

  谢昶盛说,台湾目前的驾训考照制度与实际道路状况尚未结合,高达9成以上的肇事原因与“人”的因素有关。为此,国泰产险也与学界合作,配合台湾的道路场景,共同开发台湾版的“危险感知测验”,利用实际道路危险状况的影片,测试驾驶人对于危险路况的实时反应。

  所谓“危险感知测验”源自于英国,可衡量驾驶人对行车时危险预期、路线预测以及危险分类等的判断能力,让驾驶人面对行车危险时能够第一时间察觉并采取适当反应,以随时保持最安全的驾车状态,该测验已被证实对于降低事故的发生具有相当程度的影响。(中国台湾网 林天泉)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