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 “魅力雇主”排行榜出炉 台积电最受毕业生欢迎

2014-05-22 1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湾104人力银行昨日首度公布毕业生最爱企业“魅力雇主”排行榜,在员工人数逾百人的中大型企业中,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不仅是半导体产业中“魅力雇主”的第一名,也同时荣登毕业生最向往工作企业的榜首,是面子、里子皆赢的双料冠军。

  调查显示,台湾毕业生主动应征比例最高的是上市不久的文创产业-诚品生活,与所属的“批发零售业”相比,主动应征比高于平均值近6倍。未在台湾上市的日系电子商务台湾乐天,同样获毕业生青睐,比软件互联网行业平均高出4倍之多,堪称是魅力雇主中的大黑马。

  台积电、Google和鸿海则因企业名声与具有竞争力,成为毕业生最向往进入企业的前三名;从事半导体工作的吴先生认为,台积电之所以赢得面子、又有里子,主要是企业形象正派、产品又具竞争力,只要能熬过工作高压的竞争环境,年薪百万并非难事。

  毕业生小君认为,魅力雇主除具备诚信、经营稳健的基本条件外,最重要的是开出来的薪资、福利绝不能输人,升迁管道畅通则是魅力雇主的加分项目。

  上班族Rebecca认为,有创意、给员工挥洒空间,才是吸引年轻人进入的重要关键,至于还在以22K(新台币)低薪、任用毕业生的企业,应该设网友投票区,票选职场“金酸莓奖”,才能遏止低薪的歪风。

  104人力银行资深副总经理洪广礼分析,魅力雇主最大的特色是,几乎都具备上市公司条件,理由很简单,因为公司必须定期公布财报,法律遵循度相对较高,连带影响企业形象以及产品竞争力,加上可让员工配股、参与公司经营,升迁或发展具想象空间,这就是魅力之所在。

  其他榜上有名的企业还包括台塑、永丰余、亚都丽致饭店以及和硕联合等。(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 普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