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鸿海砸117亿合并亚太电信 在台电信市场优势大增

2014-05-28 09: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亚太电信经营权争夺战,26日确定花落郭台铭的鸿海集团。鸿海子公司国棋电子,26日与亚太电信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分二阶段合并亚太电信,第一阶段先以一股20元(新台币,下同)、总计约117亿元价格,参与认购亚太七成私募现增股票;第二阶段国棋以不低于每股20元价格,与亚太换股合并。

  鸿海合并亚太后,鸿海将马上拥有一家具备207万户3G用户、4G频宽30MHz的电信业者;虽然只有电信三雄的三分之一,但挟着鸿海在硬体制造的优势,将对长期缺乏竞争的电信市场,吹皱一池春水。

  以频宽来说,与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相同,但鸿海占据穿透力好的频段上,建设成本将相对比三大电信业者要低。此外,目前亚太电信还继续使用台湾之星已标到的 4G频宽10MHz中的5MHz频宽,只要亚太电信不放,台湾之星明年一定要继续竞标2600MHz的频段,将增加营运资金成本。

  鸿海以每股高达20元价格“抢亲”,高价格让市场略为意外。目前亚太电信的股东成本都在18元到19元间,26日收盘价则为17.85元。市场人士指出,相较于另一个“求亲者”台湾之星只想以换股方式参与私募,价格是鸿海胜出点,而抢到频宽与用户,使得鸿海在4G优势大增。

  市场人士认为,与郭台铭交情好的日本软体银行总裁孙正义可望一起加入投资行列。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