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手机打市话费率不合理 竟比市话打手机贵3倍多

2014-06-19 1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19日公布手机及市话互打费率调查,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亚太电信、威宝电信等5家电信业者,“手机拨打市话费率”较“市话拨打手机费率”贵上3.14倍到3.63倍,费率不合理。

  据台媒报道,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针对中华、台湾大哥大、亚太、威宝、远传等5家电信业者的手机及市话互打费率,随机挑选5种资费方案、共25件样本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中华、台湾大、亚太、威宝、远传等手机拨市话比市话打手机费率,最高分别贵3.14倍、3.24倍、3.34倍、3.63倍、3.44倍。

  消基会表示,整体而言以电信业者来看,一般时段比市话拨打手机贵0.66倍至1.81倍,减价时段贵1.31至3.63倍。

  消基会指出,不论是“手机打市话”或“市话打手机”,两者使用的电信线路是一样的,费率理应相同。但却发现手机打市话不仅比市话打手机费率高,“非常不合理”。不仅如此,甚至发现陆客使用中国移动通讯以漫游方式在台湾拨打或接听台湾电话,仍比台湾手机拨打市话费率便宜,可见台湾电信费用昂贵。

  消基会呼吁,“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应要求业者全面且实质的调降各种资费方案的通话费,才是最简单、最直接让使用者受惠的作法。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