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全球网络平均连接速度出炉 季度升幅台湾居二十

2014-06-30 14: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 全球云端服务供货商Akamai Technologies发表《2014年第一季因特网现状报告》,全球平均连接速度增长1.8%,延续了过去数个季度以来稳定成长的趋势;虽然2014年第一季全球平均高峰连接速度下跌8.6%,但年度增长趋势仍然保持正面,较去年同期增长13%。

  据台媒报道,2013年第四季结束时,全球平均连接速度达到3.9Mbps。在2014年第一季中,全球前10个国家或地区中,有9个观察到了平均连接速度的季度升幅,包括位居第一的韩国 (增长幅度8%至23.6 Mbps),与位居第二的日本(14.6 Mbps)相较,领先 9 Mbps。在前10个国家或地区中,只有位居第八的捷克平均连接速度下跌了 1.9%。

  与前一季度相较,台湾在今年第一季连接速度的表现大幅提升,平均连接速度由8.3 Mbps增至8.9 Mbps,季度升幅为6.4%,年度升幅为118%,在亚太区排名第4名,全球排名则为第20名。而全球平均高峰连接速度由2013年第四季的50.9 Mbps增至52.6 Mbps,季度升幅为2.1%,年度升幅为61%,在亚太区排名第5名,全球排名则为第7名。

  此报告编辑表示,全球部分地区的高速宽带采用率及平均高峰连接速度仍有改善的空间,但观察到的趋势仍然是非常正面。稳健的年度增幅,显示全球正在为迎接4K影音等新一代的传输内容和服务建立完善的基础,而家庭和工作的联机日益增加,这些联机将持续演进,以应付对于新兴科技在因特网上日益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