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老董牛肉面”被控打郭台铭名号吸金 鸿海诉诸法律

2014-07-28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媒体报导,曾获台北市牛肉面节冠军的“老董牛肉面”董事长刘正雄被控打着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合作的名号,对外卖股票吸金高达1亿元(新台币,下同),鸿海严正澄清,双方完全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将采取法律行动。刘正雄27日指出,部分股东为了个人私利对他提出假扣押与不实刑案告诉,对鸿海集团无端受波及感到抱歉。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当年迎娶爱妻曾馨莹时,曾获台北市牛肉面节冠军的“老董牛肉面”成为婚宴上的指定菜色,以厨师装扮的刘正雄和郭台铭拍了一张照片, 苹有台湾媒体报导,刘正雄两年前对外宣称老董牛肉面将和鸿海合作,对外卖股吸金高达1亿元。

  已有投资人控告诈欺,一名老董牛肉面员工表示,“公司公告了年资工作1年以上,可能就会有股票配发1张这样子。”刘正雄也曾说,“我希望普罗大众都有一张非常一个价钱,价钱非常合理的股票。”因为对刘正雄的说法深信不疑,林姓投诉人前后花了800万元买下250张股票,还介绍李姓友人买股2400万元,还有一名保险公司副总找员工集资7000万元入股。

  老董原本要以F股申请上市挂牌,至今仍无进展,连兴柜都没有,更不用说上市交易。报导指出,老董所属的“英属维尔京群岛商富董公司”股东26日紧急开会,决议撤换刘正雄董座职务,不再与他合作。

  对此鸿海严正澄清,集团和董事长个人与老董牛肉面没有任何合作关系,集团在大陆及台湾厂区也都没有老董牛肉面进驻。鸿海强调,老董牛肉面若有损害集团与郭台铭名誉的行为,将采取法律行动。

  针对指控,人在大陆的刘正雄指出,他并未假借郭台铭名义对外吸金,对于鸿海集团无端受到波及,他至感抱歉,他已委托特定股东处理公司相关事务,本人也将在近日返台。

  刘正雄表示,老董牛肉面是发展中的小企业,有扩大规模发展甚至上市的构想,但需要时间及视发展状况而定,老董也已经委托会计师等专业人士辅导,部分股东为了个人私利,对他提出假扣押与不实刑案告诉,想要威胁他,并造成公司资金调度困难。至于撤换董事长一事,他表示,富董公司并未召开股东会,传闻有误或是股东间有误会。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