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民众盼房价回归合理 过半数称跌价20%才买

2014-09-19 11: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消息,台湾地区房地合一相关税制逐步明朗化,国泰金对此进行调查,发现有57.8%的民众表示支持房地合一课税,仍有超过25%民众对此政策不抱期待,超过半数(58.6%)的民众认为房价下跌超过20%,才能引发其实质购屋的需求。

  房地合一税目前倾向1户3000万以内且持有5年以上免税。主管部门持续推动“居住正义”相关政策,使房屋买卖成交量明显缩小,市场观望气氛转浓。国泰金今天公布的“2014年9月国民经济信心调查结果”显示,本月卖房意愿续降,创近一年新低且连4月下滑,买房意愿则持续小幅回升。

  国泰金根据调查指出,有57.8%的民众表示支持房地合一课税,其中有39.1%民众希望房价回归合理化水平,反对者仅不到10%,但也有26.2%民众对政策不抱任何期待。有超过半数 (58.6%)的民众认为房价下跌超过20%,才能引发其实质购屋的需求。

  国泰金表示,对地区与居住状态的交叉分析中,对房地合一税的态度,不同地区没有明显差异,但房屋自有者反对比例高于承租者 (11.9%对5.2%),但整体而言仍是倾向支持房地和一课税政策。

  此外,北部民众对于引发其实质购屋需求的房价理想跌幅,选择高跌幅者 (20%)大致高于南部民众,且承租者相对房屋自有者亦呈现略高的状况。(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