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电子业华丽转身 支撑台湾经济表现

2014-09-26 10: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昨天(25)表示,台湾电子业已从笔记本供应链“华丽转身”至平板电脑、手机等智能产品,是支撑台湾今年投资、出口表现维持不坠的主要力量。

  孙明德说,电子业是带动台湾出口畅旺的关键。目前,除三星外,包括大陆在内的全球3大电子产品供应链,都是采用台湾的电子零组件。因此,即使国际经济有波动,台湾还是可以维持一定成长。

  至于外界疑虑出口太集中于电子产业,孙明德表示,2008与2009年时,台湾电子零组件都是提供给笔记本,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手持装置产品出现,台湾曾一度找不到方向,甚至依赖HTC做为领头羊,却发现根本无法与国际大厂竞争。

  所幸近几年台湾电子业已成功转型,孙明德说,包括大立光、台积电等业者已成功将零组件转移至平板或手机等智能行动装置供应链。

  他认为,石化、钢铁产业在台湾的生存空间不大,电子业的“华丽转身”,不仅使台湾今年投资、出口表现维持不坠,甚至可能再往上攻,到明年机会也不会消失。(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