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西门町人气爆棚 “天价”店面每平米超80万

2014-10-21 1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西门町店面价格居高不下。(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极受观光客欢迎的台湾西门町,区内店面价格居高不下,最新成交显示,每平米已超过80万人民币的天价!除了店面以外,连柱子都能吸引租客上门,显见该区热门程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4年7月,1间位于西门町峨眉街1至30号区段的独栋店面,以2.48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997万元)成交。该店占地面积仅18.45坪(约6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9坪(约150平方米),若以土地单价计算,每坪高达1,344.2万元新台币(约折合每平方米81.8万元人民币),成为西门町“地王”。

  台湾房屋智库市场经理刘志雄分析,西门町颇受背包客青睐,观光人口不断提升。位在峨眉街的这栋店面,邻近捷运西门站,1楼又是三角窗黄金店面,才能有如此高的价格。

  根据台北市观光传播局统计,在2013年观光景点排名中西门町名列第5,平均每10个观光客,就有3个以上会走访西门町,周边店面行情,也因此水涨船高。

  刘志雄说,由于西门町一线店面的屋主惜售,因此释出量稀少,连带使得昆明街等二线店面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在峨眉街店面成交前,西门町最高总价店面即位于昆明街91至120号区段,总价新台币2.38亿元(约合人民币4795万元)。

  据台湾“交通部”统计,2013年来台观光客达802万人次,比2012年增加9.6%,平均每天2.2万人次。刘志雄认为,随着国际观光客人潮不断到来,西门町店面含金量将逐渐提高,行情欲跌不易。(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