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9成上班族改变外食习惯 食品技师职缺暴增

2014-10-22 15: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近期食品安全事故连环爆,让外食比例相当高的上班族进入恐慌。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有超过84.6%的受访上班族曾吃过问题商品,超过9成的上班族表示要改变生活饮食习惯。在这波风暴之下,食品检验技师职缺也暴增,平均一月加班费与奖金上看2万元。

  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11.3%受访上班族的工作,因食安问题而产生影响,有7.7%业绩下滑、3.6%因而受惠,业绩成长,另88.7%则表示工作没受到食安影响。业绩下滑的受访上班族,最担心食安造成的影响依续为“裁员”(53.3%)、“企业主换人”(50%)、“减薪”(46.7%)、“公司进货成本垫高”(29.7%)与“遭客人质问/羞辱”(26.1%)。

  厚生市集营销总监郑茵表示,食安问题爆发后,民众自已在家料理的比例增高,业绩明显成长2成,其中以当季叶菜类、豆制品类、蛋类等品项最受消费者欢迎,回购率更是高达8成。虽然今年因气候异常影响到农作物产出,但今年度截至目前的总营业额仍较去年成长一倍左右。

  而在这波全民“食安”恐慌之下,厂商为求自清,争相将产品送检,也突显“食品技师”人力缺口与人才荒。新北市一家检验科技公司,规模约百人,检验技师约30人。其中,已在该公司服务2年的28岁食品技师詹先生表示,公司在顶新事件后,一天最少须检验几千笔项目,业务量较原本高出5-10倍,平常正常上班8小时,如今更需要轮3班方式,才能符合市场需求。

  詹先生也指出,检验时间约1-3天的特急件,也较平常高出2倍,“一天工作到晚上10-12点都有可能,加班费加上奖金,每月更可高出1.5万-2万元”。另外他也说,公司从去年爆出食安问题后就相当缺人手,但由于专业人员不容易找,因此,职缺数持续上升。(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