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魏应交请辞台北101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4-10-29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魏应交(左)请辞台北101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宋文琪暂代总经理一职

  魏应交(左)请辞台北101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宋文琪暂代总经理一职。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受顶新集团食安风暴影响,台北101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应交,28日下午两点正式请辞,放弃101经营权。台湾当局“财政部次长”吴当杰随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将由现任101董事长宋文琪暂时兼任总经理一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财政部次长”吴当杰28日下午表示,上午台北101董事长宋文琪以“官股”身份呼吁魏应交辞掉职务,下午两点左右,魏打电话给宋表示愿意辞职。

  吴当杰说,魏应交辞职后,总经理一职由宋文琪暂代。台北101近日将尽快召开临时董事会,确定宋文琪接总经理的人事案,希望可以让101的形象越来越好。吴当杰说,此次魏应交退出经营阶层得到“民股”包括中信金、新光金等的支持。

  报道指出,28日上午101董事会结束后,吴当杰便提醒魏应交,要辞的话得尽快辞,否则“财政部”会尽快再召开临时董事会解任他的职务。

  另据报道,魏应交请辞后,部分国民党籍“立委”认为这是当局“公股”的胜利,但“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则说,“没有什么胜利不胜利的,本来就希望魏家做此事,他做到了”,而101是台湾的地标,“不要有一些阴影”。(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