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长期失业者逾半数拥高学历 不愿低就

2014-11-28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11月27日电 (记者 郑巧 刘舒凌)台湾行政当局“主计总处”27日公布的最新人力运用调查显示,逾7万名长期失业者平均希望待遇超过31198元(新台币,下同),高出全体失业者的平均期望值。

  其中,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者逾半,显示长期失业者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具备高学历,他们宁可失业也不愿低就。

  于今年5月进行的人力运用调查显示,5月全台失业者有44.3万人,失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者有7.5万人,占全体失业者16.9%,较去年增加1000人。他们的平均希望待遇是31198元,比全体失业者希望待遇30071元来得高,也比去年寻获现职者的主要工作收入29107元高。

  5月份,全部失业者在找寻工作过程中,曾遇有工作机会者达23万人,占总数的51.93%,未去就业的最大原因是“待遇太低”,占48.5%。长期失业者中曾遇有工作机会者计4万人占53.38%,其中过半数因“待遇太低”未去就业。

  “主计总处”分析指出,由于教育结构改变,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快速增加,他们要求劳动条件相对较高,多属“自愿性失业者”。

  调查也显示,5月份,全台870.8万受雇劳工每月经常性收入平均为35986元,比去年增加435元,其中,约四成受雇劳工月薪低于3万元。(完)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