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警方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查获480家地下工厂

2014-12-02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维护食品安全,台湾“警政署”启动“净安项目”,一个多月来共查获疑似地下食品工厂480家;涉及刑事不法计29家,均移送法办。

  “警政署”指出,“食品安全”案件已成为岛内众所瞩目事件,台当局提升为安全层面来处理。“警政署”面对非法食品问题,投入全台湾警力,主动会同事业主管机关,积极清查食品相关地下工厂,规划实施一个月的“净安项目”,交出亮眼成绩单。

  为有效防制不法食品流窜,“警政署”分北、中、南3区规划支持警力,遇案机动配合“中央食安联合稽查及取缔小组”执行任务,各县(市)警察局指派刑事警察大队专责窗口全力配合,并建构24小时单一联系窗口名册,于紧急状况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协调联系工作,协助查缉警力随时可出动协助查处。

  “警政署”表示,“净安项目”全面清查岛内未合法登记的“食品相关地下工厂”(油品、肉品、蔬果、粮食或其他),经统计项目期间各警察机关计出勤6784次,共动用警力17686人次,总清查可疑处所6784处,查获疑似地下食品工厂480家。

  480家地下食品工厂中,涉及刑事不法案件计29家,均已移送地检署或由地检署起诉中(移送26家、起诉3家);涉及行政不法案件计458家,均函请事业主管机关依法调查及裁处(持续调查中138家、已裁罚320家)。

[责任编辑: 宿静]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