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媒:大学生乱吃 健康指数亮红灯(图)

2014-12-15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媒:大学生乱吃健康指数亮红灯(图)

  台北医学大学调查新生健康状况,发现肝指数、尿酸及总胆固醇值呈异常者不在少数,专家认为与不当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有关。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医学大学调查近两年新生入学健康状况,不仅肥胖问题居高不下,而且肝指数、尿酸、总胆固醇异常指数也攀升,校内教授指出这不只是这两年的状况,而是近五年都是普遍现象,归因于学生三餐不正常加上饮食习惯差,才会出现身体健康警讯,校内还必须安排追踪机制找回学生健康。

  台北医学大学保健营养学系主任陈俊荣表示,无论是学生或一般民众,对于如何吃得健康都不太知道,观察学生一天的饮食习惯,早餐吃汉堡配奶茶,中餐吃干面或便当,晚餐买个炒饭果腹,几乎吃不到蔬菜、水果,长期饮食失衡就会造成指数异常,增加罹病的风险。

  陈俊荣表示,从数据可以得知,2013学年度新生尿酸异常的比例,从11.5%提升至15.1%,等于是每七个人就有一个人有尿酸异常问题,尿酸过高会增加痛风或是心血管疾病等问题,学生应该减少吃过多肉品的习惯,并增加运动时间。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室主任苏秀悦表示,肝指数过高与熬夜有关,总胆固醇过高则与吃太多肉类有关。至于尿酸过高,除摄取太多嘌呤高的食物及肉类外,应与年轻人爱喝手摇饮料或罐装饮料有关。她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常喝果汁、含糖饮料的民众多有尿酸过高的问题,目前市售的饮料所使用的多为单醣的“果糖”,它无法透过皮肤流汗来代谢,只能够透过尿液排出,长久下来,体内尿酸指数就会过高。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新陈代谢科主治医师翁瑄甫表示,大学新生有肝指数、尿酸、总胆固醇过高现象,其实也反映在临床上,以尿酸过高可能引起的痛风为例,过去诊间所碰到的患者,大都是当兵或踏入社会开始,近期竟有不少患者从初高中就有症状,且以男性为大宗,病患确实有年轻化趋势。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