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全球生活费指数排名:台湾地区第54、大陆排第82

2015-01-19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球数据库NUMBEO网站公布最新2015年全球生活费指数排行榜,在调查的119个国家与地区中,瑞士是全球生活费最贵的地区,台湾地区则排在第54。

  这项调查根据各地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分析,包括杂货成本、交通、餐厅、租金与公用物品等,并综合所有项目得出结果。

  列在前5位的国家和地区中,欧洲独占4席。其中瑞士消费者物价指数126.03排在榜首,挪威118.59居次,南美州的委内瑞拉则以111.01分排第三,冰岛与丹麦分别以102.14及100.60排名第四及第五。瑞士、挪威及丹麦连续3年排名前五。

  第六至第十依序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科威特及英国。

  其他地区方面,日本第21,美国第24,中国大陆第82,台湾地区排第54,泰国第87,马来西亚排在第88。

  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最低的地区为印度,其次为尼泊尔及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