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便利店7-11、全家 竞推兑换人民币服务

2015-01-29 16: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 去过台湾的人都知道,不论大街小巷,处处可见的便利店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方便。现在,这些便利店即将开始为大陆游客提供货币兑换服务了,是不是很贴心呢?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鉴于大陆旅客来台人数持续攀升,著名的连锁便利店7-11将于2月1日开始推出全新服务,在3家门市推出旅客兑换人民币服务。这3家门市分别是位于西门町商圈的捷盟门市、邻近中正纪念堂的中爱门市、位于民权东路六段上的名宝门市。

  据介绍,这些门市每日7点至23点提供人民币兑换台币服务(仅接受100元面额人民币),旅客只要出示入出境许可证、填写单据,每人每日可兑换不超过2万元的现金人民币,每笔收取40元手续费,便利观光客使用。

  为此,7-11特别增设验钞机、汇率表等装置,门市人员更参加专业的人民币辨识训练课程。业者表示,希望人民币兑币新服务可以扩大便民服务的范畴、便利大陆旅客。

  另外一家知名连锁便利商店全家(Family Mart)则是从2012年起,即有店铺提供兑换外币服务。2012年,台北江宁店(位于免税店旁)率先登场,加上2014年展开服务的台北宁夏店、位于往嘉义阿里山途中的中埔明珠店,共计3家店铺提供24小时货币兑换服务,且不收手续费。(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