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统计显示:台湾房价泡沫可能性居全球之冠

2015-02-15 10:5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地区房价泡沫可能性全球最高。(图: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金管会”引用海外网站统计资料表示,台湾地区房价租金比为64倍,冠于全球。而房价租金比愈高,显示租金成长速度追不上房价成长的速度,房市泡沫化的可能性最高。

  至于香港及新加坡,房价租金比均为35倍;日本房价租金比20倍,中国大陆38倍,美国大约是28倍,都比台湾低。

  “金管会”引用Global Property Guide网站及Numbeo网站统计资料指出,目前台湾地区的房价租金比(房价/租金)为64倍,居全球之冠,而且有逐年攀升趋势。

  “金管会”设算,如果租金报酬率以2.875%计算,房价租金比应为35倍左右。

  “金管会”解释,数值越大代表房价背离合理价格越远,也就是租金成长的速度跟不上不动产价格成长的速度,房市泡沫性越高;数值越大代表租金投资报酬率相对偏低。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