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大S老公汪小菲闯跨境电商 插足台北饭店业(图)

2015-07-06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S老公汪小菲闯跨境电商插足台北饭店业(图)

  汪小菲资料图 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湖畔大学学员、俏江南总裁、合尊实业董事长汪小菲5日指出,饭店业、跨境电商及观光地产业将是他未来事业三大重心,此次率领湖畔大学同学赴台参访,希望两岸年轻企业家能互相交流,找寻投资机会,分享创业心得。这也是湖畔大学青年企业家首度赴台交流。

  汪小菲与湖畔大学会员5日在台北参加“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团大会暨两岸企业联谊会”。

  湖畔大学是由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等多位著名大陆企业家在杭州创办的学校,马云担任第一任校长,第一批共收36位CEO学员。

  包括汪小菲在内,本次两岸经营者俱乐部邀请了包括走红两岸的手机APP“魔漫相机”总裁任晓倩、帮淘宝于双十一实现10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的广东心怡科技董事长邢玮、共创供应链科技创办人林恒毅、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首次投资的化妆品行业──湖南御家汇科技董事长戴跃锋等10位学员赴台交流。

  刚由巴黎回台的汪小菲表示,湖畔大学邀请不少知名企业家及学者,就他们的经营经验及研究与学员分享,同学之间也有很多交流,他获益良多,特别是阿里巴巴集团负责大战略的副总裁曾鸣,教了他不少东西。美国伊利诺大学国际商务和战略学博士曾鸣,长期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战略顾问,对于战略创新、战略转型及国际化战略有深刻研究。

  对于未来事业发展,汪小菲表示,他准备在台北敦化北路盖一个饭店,目前已经在设计中,很快就会动工。其次,则是经营“跨境电商”,利用天猫平台采O2O在线、线下经营方式,实体商店“台北市集”会设在北京三里屯,地段很好,计划把台湾的精品介绍到大陆。

  再来,则是锁定旅游观光地产方面。汪小菲指出,他中午才带着同学去台北鱼市上引水产吃饭,他认为上引水产是很有特色的经营模式。

  汪小菲表示,此次很多同学到台湾,他会带领他们到处看一看,特别是文创这部分,如诚品书店和华山艺文中心,另外,他们也会找机会和台湾的创业家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