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湾各类卖场每年弃置剩余食品价值40亿元新台币

2016年05月09日 09:4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7日电(记者李来房 陈键兴)台湾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台各类卖场每年弃置的剩余食品价值高达40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大型量贩店每年弃置剩食约30.8亿元,一般超市则为7.3亿元。

  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日前也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台湾各类型通路商每年超过有效日期的食品产生量近37000吨,其中量贩店为3894吨,超市为6338吨、便利商店为11893吨、餐饮业为14800吨。

  据台湾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人士介绍,剩食主要包括快要到期的即期品、外包装有破损的食物,以及外表不佳、过熟的食物。海鲜、肉类、生鲜蔬果等最常成为剩食,因为量贩店大多希望生鲜食品摆放起来“多样”“好看”,但多无法久放,卖相不佳就得更新。

  该机构调查显示,对于过期食品的处理方式,42%的商家选择卖给养猪户当饲料,29%选择作为厨余或纳入生活垃圾焚化,21%通过减价促销,5%通过做成熟食卖出或退货给供货商。

  该机构呼吁,除协调商家捐赠剩食外,台湾应积极研究减少食物浪费的规划,如制定最高食物弃置量、加强厨余处理流向管理以及对消费者进行教育等。

  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则表示,已要求商家从源头减量,不要一次进货过多,同时对即期品建立管理方式,如适当促销、建立专区等,也可将废弃物再利用,做成饲料或肥料。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